学院工会(妇联)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围巾扎染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和提升女职工幸福感的目的,121日下午,学院工会(妇联)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围巾扎染活动,学院45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扎染,是我国一种传统的印染工艺,其纹样是一般工艺印花无法得到的,不仅体现了艺术与工艺的整体美,还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较高的艺术价值。活动中,授课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扎染的起源、扎染的步骤、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示范指导让大家体验扎染的魅力。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化身“手艺人”,选择自己喜欢的扎结方式和颜料,亲手染制一条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围巾。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短暂抽离,放松身心,释放工作压力,还体验到了扎染的创作乐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提升了自身艺术情趣。(图/樊春吉 /曾妍 审核/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