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劳动模范—顾准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4

顾准,女,江苏太仓人,1967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苏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全国化工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创新创业巾帼科技之星,苏州市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苏州市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在专业建设方面,领衔获批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江苏省安全生产培训示范职业院校、苏州市品牌专业、苏州市重点实验室、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特等奖、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中国化工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教材奖二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10余篇。

在指导学生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先后六次获得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学生化工总控工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工作感悟: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作为党、国家、学校培养的劳动模范,内心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从字里行间中,我感受到党中央对各级各类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一员,我将带领团队积极开展职教改革、技术攻关,培养区域产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解决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本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忘我劳动、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