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第一次工会工作例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07

 916日中午,我校工会在图书馆六楼的职工之家召开2020年秋学期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主席马桂明,工会委员、各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桂明主席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

一、春学期工作回顾
  春学期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工会工作仍能有序展开。会上对春学期工会阵地建设;“三八节”活动;“六一儿童节”活动;“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指出“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希望大家多重视、多参与,并请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加强宣传,提高广大教职工文明意识,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美丽和谐环境,为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夯实基础。
  二、秋学期工作布置
  对秋学期教职工趣味田径运动会;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幼补助;“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太仓市“巾帼文明岗”申报;2020年迎新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布置,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注重实效和保证质量。
  三、二级单位工会的制度建设与资料归档工作
  马主席强调:随着我校二级管理的深入,二级单位工会要注重制度的完善与资料的积累。二级单位工会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根据学校的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学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制订二级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2
、做好工会阵地建设,平时注重资料的积累,并能适时将各二级单位工会活动信息发送到校工会网站;
    3
、各二级单位工会要配合党支部开展工作,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文王咏芳 审核/马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