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召开2020年春学期工会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816

76日上午,我校工会在图书馆六楼的职工之家召开2020年春学期工会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校工会主席马桂明、副主席周丽雅,工会委员、各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丽雅副主席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

一、2020年春学期工会工作总结

二、近期各项评优评先投票

三、马桂明主席总结发言

首先,周丽雅副主席对2020年春学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创新团队荣获“太仓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校党委办公室巾帼团队荣获2018-2019年度太仓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周惠英老师获市妇联“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荣誉进行了表扬;并要求各工会主席认真学习工会的各个文件,特别是对工会活动经费与福利经费的分配和规范使用向各工会主席作了详细解读;对教职工体检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议。

其次,对近阶段组织的几项评优评先进行了投票表决,主要是:苏州市最美劳动者推选、太仓市文明家庭推选、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文明教职工推选等推选的投票。

最后,马桂明主席对下阶段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工会主席要熟知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下学期将找一个工会召开现场会议,详细了解某一项活动的整套流程,切记经办人是第一关口的重要性;二、完善各二级单位的教职工大会制度,不受时间限制,只要有重大议题、重大决定就应召开教职工大会商议,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权利和义务;三要时时了解各工会教职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利用文明办公室评比的机会,更好地发挥工会服务、指导与保障作用。(图/马桂明 文/王咏芳 审核/周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