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美丽健雄•携手行动”文明办公室建设和评比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43

各二级单位工会、直属机关工会:

 2020年是太仓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之年,也是学校全面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启动之年。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结合学校《苏健职委[2020]3号》和《苏健职[2020]25号》文件中创建文明高校和绿色生态校园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教职工文明办公室建设,旨在提教职工升绿色环保理念,丰富文明新风尚知识,养成规范整理习惯,同时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美丽和谐环境,为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夯实基础。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张学军

副组长:马桂明、周丽雅

组  员:陈云兴、王咏芳、杨维如、周惠英、顾  瑛、钱志宏、各工会主席

二、活动主题

美丽健雄·携手行动

三、参建范围

学校各工会教职工办公室。

建设标准

 1.教职工文明办公室合格工会、优秀工会、示范工会按《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办公室建设评比细则》进行量化打分(见附件):教职工文明办公室合格工会,评分需达到60--79分;教职工文明办公室优秀工会,评分需达到80--89分;教职工文明办公室示范工会,评分需达到90分以上。

 2.建设“文明办公室”要求:第一环境整洁卫生好。物品摆放整齐,室内布局美观大方、清洁干净;第二积极向上协作好。办公室成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团结共事;第三安全绿色节约好。爱护公物、节能减排、绿色办公,落实安全措施;第四遵守纪律制度好。严守工作纪律制度,保持高效有序的办公秩序,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工作期间不准饮酒,办公室禁烟;第五文明礼貌形象好。衣着得体、仪表端庄、谈吐优雅、举止文明。第六创建标准测评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知,高校文明校园“六个好”牢记心,垃圾分类行动好。

五、具体要求

 1.各工会要重视教职工文明办公室建设,布置以“美观、整洁、安全”为标准,体现以“温馨、文明、学习”为原则,根据办公室经费和实际环境,因地制宜的多用心多动手,营造富有特色的办公室文化氛围。

 2.工作程序:第一阶段6--8月,各工会全体动员和建设;第二阶段9月中下旬,校工会检查和评比。检查和评比小组由文明办公室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组成。

六、评比奖励

评比奖励分两项:

第一项--以各工会为单位,按照评比细则,获学校文明办公室优秀和示范的工会予以奖励;获评“文明办公室优秀工会”,奖励工会600元;获评“教职工文明办公室示范工会”,奖励工会1000元;

第二项--排名在全校办公室前三的获“文明示范办公室”称号,并予以各办公室500元奖励;

获评的工会均纳入年终各工会绩效考核评分。

附件: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办公室建设评分细则.docx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