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0 年度健雄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遴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480

各二级学院工会、直属机关工会:

根据太仓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2020 年度苏州“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的通知》(太工发[2020]31号)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一支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现结合学校实际,校工会将面向全校开展 2020 年度健雄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 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者的重要论述,常态化推进太仓“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以激发“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矢志奋斗”精神面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新”时代新风,激励全校广大劳动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三 大法宝”,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争当“强富美高”新太仓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二、遴选对象和条件

(一)遴选对象

学校各工会在职教职工(科级以上人员除外)、全体非工会会员(包含外聘、外包等人员)。

(二)遴选条件

1.思想道德美: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诚实守信,文明 友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2.诚实劳动好: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做好工作。

3.技术技能高:热爱学习,勤于钻研,创先争优,精益求精,技术技能高超,积极参加单位及行业、区域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且成绩优异。

4.工作业绩优:工作成效显著,岗位业绩优良,师生认可度高,发挥排头兵作用。

5.服务创新佳:工作勤恳有创新意识,重视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讲究服务效能。

候选人荣获国家、省、市综合或主管部门表彰,或者被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优先。

有以下情形的“一票否决”:受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的;有违纪违法行为的;有不诚信记录的;未履行纳税人纳税义务的; 在管理、教学和安全等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

三、名额要求

学校“最美劳动者”共评选10人。各工会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候选人,具体人选类型和推选人数见附件1。推荐候选人中女性比例不低于50%45周岁以下候选人比例不低于50%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十佳最美劳动者”的推荐和遴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产生候选人。

2.坚持好中选优。深入各层面大力发现培育“最美劳动者”,注重遴选人员的认可度高,既有扎实基础、经得起实践检验,又有教育和示范意义的优秀代表。

3.严格申报审核。审核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评12位候选人,第二阶段根据材料事迹推选出“十佳”。

第一阶段各工会确定上报候选人要做到程序规范、把关严格、层层知晓,各工会遴选推荐表(详见附件1),请于 2020 623 日前报送至校工会委员杨维如老师CRP邮箱,联系电话:53940824。  

第二阶段候选人填写申报审批表(详见附件2),各工会要确保候选人近三年的事迹真实可靠、群众信服。12位候选人填写申报审批表时,需提供以下材料:①2020 年度健雄学院“最美劳动者”申报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并加盖各工会或支部公章以及电子版一份(pdf 格式);②工作照 1 张(电子版,jpg格式,3M 以上)。

4.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学校“十佳最美劳动者”遴选工作。入选2020 年度健雄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的教职工将直接推选为“2020年度苏州最美劳动者”校级候选人。

附件 12020年度健雄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遴选推荐表

附件 22020年度健雄学院“最美劳动者”申报审批表


另:太仓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2020 年度苏州“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的通知》(太工发[2020]31号)文件见附件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0613

附件1:2020年度健雄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遴选推荐表.docx

附件2:2020年度健雄学院“最美劳动者”申报审批表.docx

太工发(2020)31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苏州万名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