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3-07-11浏览次数:750

     7月10日,健雄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纪委书记盛建军主持。大会应到代表93人,实到代表84人,列席代表13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大会的议程是讨论、通过《健雄学院绩效工资分配试行办法(讨论稿)》、《健雄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和考核办法(讨论稿)》、《健雄学院教科研学术业绩认定办法(讨论稿)》和《健雄学院教科研奖励办法(讨论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副院长陈智强在开幕词中代表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教代会是全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谋学院发展的一次大会。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会议开成凝聚新共识、谋求新发展、推动新跨越的大会!
       纪检监察处处长姜艳红作《健雄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人事处处长王隽宣读了《健雄学院绩效工资分配试行办法(讨论稿)》、教务处处长许劲松宣读了《健雄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和考核办法(讨论稿)》、科技处副处长徐金河宣读了《健雄学院教科研学术业绩认定办法(讨论稿)》和《健雄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讨论稿)》。随后,代表们分12个小组对这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下午四点,大会进行举手表决。大会主席团在汇总了各小组讨论情况后,向大会作了报告:大会一致认为,四个文件内容符合实际,对引领学院发展,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文件起草过程中,上上下下反复征求意见,历经一年多时间,凝聚了文件起草小组的心血。与会代表对这四个文件分别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现场表决,表决结果全部通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学院建设发展到了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院建院近十年,原有的制度已不再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必须要建立一套更科学、更规范、更合理的制度,从全省高校来看,已普遍开展绩效分配改革,同时,社会发展已更加关注社会公平,因此,建立一套以绩效分配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是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新的制度体系更加适合社会快速发展,完善个人职业发展,把各类岗位的工作标准、工作底线作为工作规范;它体现了在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保证公平的前提下,奖励性绩效按实绩进行分配;更加关注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特别是在CRP数字平台上,都体现了鼓励、推动和引导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元素,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作支撑;压缩了各类岗位的收入差距,中级以下职称岗位分配系数基本没有下降。当然,新的制度体系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些方面不能完全体现高校教学规律,高级知识分子与一般教师的绩效差距还偏小,对于存在的问题,将结合学院情况,不断进行完善、补充,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科学设计制度体系,为学院发展扫清制度性障碍。希望广大教职工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制度、落实制度、遵守制度,把民主办学、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学院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开始前,召开了健雄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由工会主席马桂明主持,工会副主席周丽雅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会委员顾瑛作《正式代表分组调整和列席代表调整的情况说明》。(图/文 葛晓娇)

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纪委书记盛建军主持大会

 

副院长陈智强致大会开幕辞

 

分组讨论会会场

 

各小组组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