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汇总报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07-03-17浏览次数:743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根据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专门工作小组的统一安排,提案工作小组于20061220日将提案表及提案的有关事项转达到各代表小组。各代表小组代表在广泛征集教职工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填写了提案表,于2007110日前汇总于提案工作小组。

 本次教代会共征集到35各种提案条,根据不同内容、不同侧重点,整理分类成五个方面:

一、根据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的状况,提出的学院发展建设方面的提案

 该方面提案主要涉及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主要涉及以下方面内容:(1)构建和谐校园,体现人文关怀;(2)建立学院应急综合保障快速反应机制;(3)加强充实基层教学单位管理力量;(4)健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5)加强多媒体教室及大班上课班级的管理(6)加快实验实训场室以及吴园建设;(7)开展“以院为家,节约办学”活动(8)尽快出台有关“私车公用”规定及改进小额经费报销程序烦琐的问题;(9)解决学院组建过程中教师的职称问题。提案共12条,占提案总数的35%

二、加强教科研方面的提案

 该方面提案主要涉及两大大内容:(1)建议学院设立专项科研经费,加大对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2)采取切实措施提高中青年教师科研及论文撰写能力。提案共2条,占提案总数的6%。

三、关于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辅导员班主任待遇;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待遇方面的提案

 该方面提案主要涉及辅导员、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的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及津贴比例。提案共6条,占提案总数的17%。

四、关于教职工岗位津贴方面的提案

 该方面提案主要涉及:(1)教师工作量的计算方法;(2)教辅人员岗位津贴计算方法(3)坐班人员与不坐班人员的津贴区别等内容。提案共4条,占提案总数的11%。

五、关于完善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保障、提高教职工福利方面的提案

 该方面的提案主要涉及:(1)改善两个餐厅饭菜保温及卫生问题及设立教师买饭窗口和用餐场所;(2)每年给教师体检;(3)改善办公条件,尽快安装防盗门解决办公室安全问题;(4)解决新教师安家费问题及新教师宿舍问题、解决未享受福利分房职工的遗留问题;(5)统一制作教师制服,提升学院形象;(6)建议修建教学楼方向地下汽车停车场及解决目前地下停车场充电问题(7)尽快建立“教工之家”开展文体活动;(8)在校园内设立美观大方且布局合理垃圾箱。提案11条,占提案总数的31%

本次35条提案的五个方面,通过整理分类分别转给学院的有关职能部门。通过本届教代会,部分提案可以直接解决,部分提案将由各职能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力争2007年三月底前给各提案代表有一个较为满意、较为实际的处理意见。

 

                         

提案工作小组

20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