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4

 512日晚,学院党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开班,9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为期1个月的培训班,将通过集中授课、视频学习、社会实践、小组研讨、心得交流、故事分享、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素质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苏霄飞从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起,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巨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是一篇需要反复研读、常学常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苏霄飞的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他首先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讲解一个个历史事件,使学员们明确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而后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苏霄飞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新时代的健雄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苏霄飞强调,全体学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王永刚 审核/谢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