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党员先锋 “疫”路同行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5

疫情无情,人有情。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投入战“疫”,在与疫情防控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早在寒假期间,严淑芳老师就积极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参加世纪苑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负责登记所有住户的信息,力求做到应检尽检。当时正值初春时节,天气还十分寒冷,她每次都要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以后,连续工作11个小时以上。开学之后,利用双休日,一次不落地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负责查看苏康码,一天下来,虽然感到腰酸背疼,筋疲力尽,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在静态管理期间,严淑芳又担任世纪苑流云园3号楼楼长,她积极联系住户,建立住户联系群,及时领取和分发出门证、购物卡,积极做好社区和住户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竭尽所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创新创业学院的党员教师都像严淑芳一样,冲在抗疫一线,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在小区……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为党徽增添亮色。

在科教新城水岸华府,每次核酸检测,总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忙里忙外,为的是让小区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她就是今年53岁的周惠英老师。周惠英是党员志愿者,她参加志愿活动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用她的话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不能没有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做党员的榜样,群众的榜样”。

  

吴成炎老师像“一团火”,自然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少不了她,她在做好创新创业学院繁多的日常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在校内核酸检测点负责录入人员身份信息录入,工作认真专注。

  

王咏芳、陆丽华、徐红静等老师,每次核酸检测,她们一早5点就在到达科教新城仁恒建筑工棚内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工作虽辛苦,但是,她们没有任何怨言。(图/双创学院 文/吴英健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