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0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四深三仓”办学理念,以着力培养“德技双修”的新时代产业技术人才为目标,以中德培训中心为载体,以双元制项目为牵引,通过“初心+匠心”双心驱动,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学生成长、产学合作、社会服务的有效结合点,精准发力、不断创新,构建了学生党支部融合式党建新模式。打造“初心课堂”“青匠课堂”“德企课堂”,形成显性课堂和隐性课堂协同发展,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大思政”格局;拓展“红色”社会实践、“双元”技能实践基地,用实践增智、强技,把“工匠精神”镌刻在祖国大地上;开辟融媒体宣传阵地,向社会“发声”,传递“双心”育人正能量。形成了“党建+智小匠辅导员工作室”“党建+工匠技能成长营”“党建+车间职前教育”“党建+双元学徒管理”等系列品牌项目。支部先后获得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特色党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等荣誉。(图文/赵璐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