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葛晓娇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7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追梦,70年春华秋实,70年谱写华章。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结合学院团委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     比赛时间 

2019520日—620

三、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     内容要求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撰写文章,可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展示建国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可以充分展现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的时代精神和崭新气象;或表达个人对祖国、社会的独特感受和亲身体验,抒发自己对于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和美好愿景,以此展现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10002500字。

五、其它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得抄袭。

2、活动组织单位将聘请专业人员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匿名评审。

3、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三名。

4、各教学单位学生的参赛作品请提供电子稿,集中提交党委工作部。

 

                                           党委工作部、团委、关工委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