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法治的力量”法治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葛晓娇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730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法治教育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素养,自觉尊法学法,习惯守法用法,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根据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太仓市普法办《关于开展“法治的力量”法治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关工委、党工部和学生处决定联合举办“法治的力量”法治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的力量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内容:广大师生可以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法与学习工作,法与个人成长,法与家国建设,释法治精神,谈法治意识,说作用影响;也可以就法律与校园规章制度、青年学生的法制教育,谈个人体会。文章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内容新颖、逻辑严密、举例真实。文章体现公正、正义的法治理念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旋律。内容必须是原创,一旦发现有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评资格。

2.征文活动设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征文字数控制在3000-6000字;学生组征文字数控制在1500-3000字。

四、其他事项

1.请各三级学院关工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要求各二级学院学生组征文数量不少于3篇,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不少于1篇。

2.征文截止日期:2020610

3.投稿方式:征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党委工作部邮箱dwgzb109@126.com文件名称统一为“作者单位(班级)+姓名+文章题目”。

4.奖项设置:根据参赛情况,按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予以表彰奖励。择优推荐参加太仓市和苏州市的“法治的力量”征文活动。

  

关工委、党工部、学工处

2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