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葛晓娇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148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号)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学校党委党校拟于20195月至6月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为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进步,各方面表现突出,并参加二级学院业余党校培训班取得结业证书,经二级学院党组织推荐的学员。推荐报名人数与上一期培训班学员人数相同。

二、培训时间

5月中旬至6月底

三、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健雄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

四、培训内容与考核要求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选修课程学时不计入总学时。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分组研讨,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一定范围内的线下研讨。此外,参训学员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以“我读《党章》”为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读书笔记,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5.考核要求培训考核总成绩由交流研讨、思想汇报、读书笔记和在线考试成绩四部分构成。其中,思想汇报占20%、读书笔记成绩占10%、交流研讨占10%、在线考试成绩占60%

五、其他事项

1.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填写《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

2.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对于完成规定学业且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3.党校结业时,将根据学员总评成绩和现实表现,校党委党校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评选培训班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


请各基层党组织填写《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党委工作部办公室(吴园109),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工作部葛晓娇CRP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56日下班前。


附件:

1. 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

2.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3.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研讨记录表

4.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列表



附件.docx

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