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655

      日前,学院党委工作部召开“老少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座谈会,邀请退休老教师钱雪昌、薛怀青教授,与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和社团负责人三十多人座谈,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走过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钱雪昌老师从比较的角度盛赞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钱老师说:近年来,我到过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西方发达国家和“四大文明古国”相比,我们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其他国家无法相比的,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及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薛怀青老师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前,社会物质极度匮乏,人民生活相当贫困,是从农村开始的改革,解决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国有企业改革、对外改革开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中国的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但是,我们国家在科技创新,特别是核心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一定差距,需要你们这一代乃至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校学生会主席何思维代表参会同学发言,他表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华民族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年学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图/文 左元武 审核/朱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