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13日,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苏霄飞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赵勇、党委委员丁锴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机关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组、党委宣传工作组、纪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市各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根据统一部署要求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紧盯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研究治校办学、立德树人的高职路径、绘制“施工图”,既要把定方向,又要保障落实。一是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形成稳定的组织架构;二是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各级干部要提高站位、研究工作,切实发挥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三是改进党的工作机制和方法,调动二级党组织的活力和动力,培育先进典型和标杆项目,打造健雄学院融合式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中期建设年,也是“双高”学校建设的关键年。新时期党建工作,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上级要什么、师生看什么”,对标要求、对照需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学校有什么、现在缺什么”,依照标准树标杆、依照督查强督导、依照呼声作呼应;三是“党建谋什么、工作抓什么”,抓重点、重点抓,抓系统、系统抓,抓融合、融合抓,抓日常、日常抓,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亮出实绩。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机关支部书记分别作第一季度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苏州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作工作交流。

会议还就2023年度党建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图文/李奕 审核/周玲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