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知新 重温初心——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档案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92

6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兼职档案员开展“学史知新 重温”主题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吴建洪出席活动并发表以《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主题的动员讲话。专职档案员、全体兼职档案员参与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吴园第三会议室,专职档案员季秀云老师结合具体工作,解读关于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方面的业务文件。

 


 

第二阶段,赴太仓市档案馆现场学习,参观“太仓市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档案馆专家结合展厅布局和展品,讲解如何利用档案资源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生、传承地方文化。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兼职档案员在业务能力和思想意识方面均取得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了解电子文件归档要素和电子档案管理要求,特别是在电子文件命名方面,结合全面准确的命名方式,提高电子文件检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通过参观太仓市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进一步了解太仓市历史文化,特别是“四史”在太仓的具体体现,提升了团队对档案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进了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了档案工作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师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图/李奕 文/季秀云 审稿/鲍育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