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修文件 紧抓责任落实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804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兼职档案员开展业务培训,解读新修订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应档案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学院内设机构调整的具体情况,学院今年修订了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并制作红头文件予以发布,全体教职工可以在办公系统中查看和打印。

由于新修订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比2008版有较大改动,加之兼职档案员队伍有新成员加入,新修的文件能否得到很好的落实,成了学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问题。

为了使新修订的文件得到更好的落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全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集中学习《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由档案室专职档案员对该表作详细解读。

为便于兼职档案员理解和操作,档案室季老师结合具体活动阐述档案的类型和收集整理方法:一般文书类、会议与论坛类、竞赛类、课题类、采购类、项目化工作类、基建类、设备类、主题系列活动类、教代会(学代会、团代会)类、文艺汇演类、校园文化类,在每个类型下,详细列举应归档材料和整理要求。

兼职档案员通过本次培训,深刻理解文件内容,掌握档案收集整理技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供稿: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