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723


近日,我校被“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评为“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注重积累、突出重点、克服难点、争创先进,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重积累利用

充分调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借助于考核要求、结合归档范围,充分收集各类档案。档案室为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师生员工,及时准确地提供所需档案资料,为学校各项建设和师生员工个人发展,提供必要的材料支撑。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又提高了各部门移交档案材料的积极性。

二、注重业务规范

学校档案室按照业务规范,重新整理历史遗留档案,整改部分新增档案。对于老档案,档案室采用新的业务要求来整理,使其外观上与新增档案保持一致,同时也保护了老档案。对于新增档案,则采用最新的业务要求,查漏补缺,全面整改,使库存档案外观一致、内观统一、查阅方便。

三、积极争创先进

档案室克服人手不够、时间紧迫等困难,按照“江苏省三星级”业务规范和具体要求,系统整理全宗卷、目录和编研成果等材料,全面整改库存档案。经过三年的积累和一年的集中整改,学校档案工作于201712月,顺利通过“江苏省三星级”测评。

四、加大宣传力度

学校在内网和外网平台,及时通报档案建设进展情况。档案室在校园内开展“六·九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活动,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学校各部门日常工作,强调档案信息保护和保密知识;结合师生员工的需求,普及相关档案业务知识,使档案意识深入人心。

学校档案建设将再接再厉,建设丰富的档案资源,开展便捷的利用服务,在学校发展和各项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图/文 季秀云   审核/赵建中)




供稿单位: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