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818

    1月3日,元旦刚过,新年伊始,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在吴园培训教室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魏晓锋院长、盛建军书记作重要讲话。

    魏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各条线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传达了王岐山书记2015年9月24日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他说,党的建设要聚焦“四种形态”:一是推进党内关系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三是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要成为少数;四是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要成为极少数。魏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新一年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责任制,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坚持反“四风“,杜绝布置的工作不落实、不关心师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严控三公经费,严格遵守中央、省、市有关规定和学院二十项规定;要重建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加强战略政策研究,鼓励干部创新。盛书记围绕重大节日”清风行动“,对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不参与吃喝宴请、不参与迷信活动;二要带头宣传政策、维护中央权威,不传谣、不妄议中央;三要带头帮困扶贫、救死扶伤;四要带头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在招生活动中,既要适应形势变化,也要严格按照有关财务规定执行。随着春节临近,要坚决做到不酒驾、不收礼、不送礼,共同维护健雄学院良好形象。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体谈话会,也是一次年度小结会,更是一次“咬耳扯袖”会,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新一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文/丁锴  图/房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