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一轮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655

    5月10日上午,我院新一轮制度建设研讨会在吴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魏晓锋、盛建军、陈智强、马桂明,特聘专家盐城工学院高教所洪林教授,党办院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合作教育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洪林教授在会上说,制度建设是实行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更新与完善,要按照“七个结合”和“留、废、改、立”四种形式对学院现有制度进行清理,并结合高校制度建设的一般做法提出了制度建设四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纪委书记盛建军指出,制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工作。要加强关系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的大制度设计,要加强调研,善于借鉴同类院校制度成果为我所用。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晓锋指出,制度建设是革命性的,要敢于打破旧框框。他对新一轮制度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细化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二要建立团队与个人绩效考核制度;三要对现有制度进行精简,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魏晓锋强调,要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以ISO标准来构建学院新一轮制度体系。
      与会人员还就制度建设中的相关难点、热点进行了讨论。据悉,10月底我院新一轮制度建设将基本完成并发布实施,学院管理将更加科学、高效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