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651

 

王剑锋要求严实标准、强化责任

扎实组织好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28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王剑锋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进一步坚持严实标准,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部署上来,始终贯彻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高度重视分类实施,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组织好、开展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王剑锋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进一步强化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王剑锋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严实标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实践启示我们,抓得严不严、实不实,直接决定着成效好不好。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全程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真正把支部党课、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特别是要与太仓市去年开展的“我是共产党员”专项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广大党员亮身份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党员行为,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区分层次、落实分类指导,既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又能够形成更多体现太仓特色的工作品牌。

王剑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以上率下开展好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安排专门力量负责学习教育;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学习教育。要抓好工作督导、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决定于429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全市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