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太仓市特种设备学会开办秘书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737

 

114日至5日,太仓市特种设备学会在培训大厅举办了为期2天的文秘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秘书综合素质的培养,我院选派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彭红、丁锴、王超慧3位老师,作公务礼仪、秘书与秘书工作、常用公文写作、会议组织的方法和技巧方面的讲座。学会各成员单位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彭红副教授首先向学员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务礼仪》课程,彭红老师是全国汉语口语教学研究会会员、江苏省语言学会理事、《演讲与口才》特约撰稿人,在公务礼仪培训和形象塑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讲座从公务人员的形象、办公、交际、日常生活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公务人员应有的礼仪风范,并配有图片具体说明,图文并茂,对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礼仪修养具有实践意义。

健雄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丁锴老师作了常用公文写作专题讲座,提出秘书人员为领导起草讲话稿、工作总结、年度计划等材料,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公文写作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在确保公文内容符合国家方针政策的同时,注重公文写作格式和语言表达的简朴流畅。

办公室秘书科王超慧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秘书应该具备的素养和秘书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对会议组织的方法和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学员们了解到要作为一名秘书应该具备强烈的职业意识和职业技能,并且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化水平,要具备高尚的职业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

通过为期2天的学习,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同时也有很多方面需要进行提升:一是知识面不宽,理论水平和写作水平还需要极大的提高;二是对办文办事办会的规范和标准方面知之甚少,必须尽快熟悉;三是观念要进一步转变,必须提高办文办会的效率。文秘工作者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地吸收新知识养分,时刻注重提升自我,不断完善自己,才能胜任秘书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文秘工作者,当好领导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