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情寄语2012届毕业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7-09浏览次数:895

    78,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吴健雄广场顺利举行。近1500名毕业生在吴博士慈祥目光的注视下,聆听母校授予的“最后一课”。学院领导盛建军、陈智强、张学军、马桂明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

本届毕业生在学院“职业技术素质是根本,知识能力素质是未来,思想身心素质是保证”的高职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和吴健雄精神的熏陶下,通过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23个专业的扎实学习,成功转型成为素质高、技能强的现代职业人,为融入行业企业,推动地方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校学习期间,他们勤奋刻苦,积极参加省市级各项活动,为学院夺得了诸多殊荣,实习期间,他们立足岗位,踏实肯干,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值此毕业之际,许多同学早早来到吴健雄广场,怀着崇敬与感激之情,向吴健雄博士致敬。他们脸上洋溢幸福的微笑与这位科学伟人的慈祥神情交相辉映,似乎昭示着新的时代精神正悄然崛起。

陈智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品格高尚,志存高远。把做人与做事结合起来,将修为与作为结合起来,把责任与贡献结合起来,不断塑造与完善自己的人格,以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热情,努力在实践中丰富现有知识;要甘于从基层做起,不断努力将实践与创新相结合,提升自身能力。三要正视挫折,乐观进取。面对来自事业、家庭、生活等多方的压力,任何时候都要百折不挠地执着进取,勇于接受困难和挑战,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的强者。四要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继续献计献策。无论前方是坦途还是逆境,都要时刻谨记母校教诲,做一个无愧于健雄之名的当代职业人。

副院长张学军宣读《2012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报告》、《201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大会表彰了王杰、张丽丽等145位优秀毕业生,并由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现代港口与物流管理系尹春雷同学作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毕业生在毕业纪念墙上签名、印手印留念。这面承载着2012届全体毕业生回忆及期望的纪念墙将于近日纳入校史馆珍藏。(图文/孙振国 编审/朱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