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培训中心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7-14浏览次数:987

    714下午,“AHK-上海、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工人培训中心”(中德培训中心)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吕阳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晓锋教授以及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人社局、太仓市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培训专家,中德培训中心合作德资企业代表和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200人出席毕业典礼。

中德培训中心采用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毕业证书、AHK证书和高级技工证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本届毕业班共有学生93人,全部通过德国职业资格考试,并且获得了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高级工证书,通过率为100%。三年学习期内与德资企业签约成为其员工的学生超过了90%。其中有4名同学被公司送往德国本部培训。

得益于先进的培养模式,中德班的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机电0916班郑华同学参加“江苏省2011年自动化仪器仪表装配工技能大赛”,获得第四名,被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和技师职业资格(二级)证书,被江苏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由中德班学生王之昭、王波、陆晓威、周亚峰组成的学院机器人代表队在2011年“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兰州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得一项冠军、一项亚军、五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3年中,超过40%的学员获得过各种奖学金,其中有10人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目前,93名毕业生都已落实工作单位,就业率100%

魏晓锋院长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健雄学子们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多向环境、多向社会、多向专家学习;要懂得感恩,不忘师长、父母、朋友的关心和爱护,以感恩的心态,勤奋工作,用汗水和智慧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吕阳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学院“定岗双元”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肯定了2012届中德班毕业生的能力。他希望毕业生们保持身为“健雄人”的荣誉感,为手中拿着AHK证书和高级技工证书而感到自豪。他还强调,学习并没有结束,毕业生们将在公司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并被赋予更多的责任。

毕业生代表杨宏伟、学生家长代表颜国强、德企代表幕贝尔公司生产总监赖大熊先生、博世(中国)公司培训主管弗兰克先生先后发言。(文/葛晓娇 图/陈东生 编审/朱雪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晓锋教授致辞

 

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吕阳先生致辞

  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吕阳先生致辞

 

 魏晓锋院长、吕阳先生、仲崇学副局长为毕业生代表

颁发毕业证书、AHK证书和高级技工证书

 

 

 毕业生代表杨宏伟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颜国强发言

  

德企代表幕贝尔公司生产总监赖大熊先生发言

 

 

博世(中国)公司培训主管弗兰克先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