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及暑假中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屠继华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16

各部门:

本学期即将结束,学校不再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将暑假前及暑假中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大家,请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落实相关安全工作: 

一、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内容要求:一是回家途中要求乘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坐黑车;二是学校不允许学生包车组织学生回家;三是学期结束前是校园盗窃案高发期,要求学生注意防盗;四是暑假期间注意防盗、防骗、防人身防交通事故、防电信诈骗、防网货,特别要教育好学生不要参与赌博、传销、吸毒等违法行为;五是假期间打工学生,要登记到位,强调到正规公司打工,女生打工不上夜班;六是打工学生进出校门主动出示证件,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二、加强部门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

一是学生内部矛盾纠纷排查,防止由于平时结下的矛盾,到放假离校前集中暴发而出现意外事故;二是关注个别没有顺利毕业和没有正常就业学生情况,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教职工内部的矛盾纠纷,一学期结束,涉及到各种矛盾时有发生,各部门要及时了解情况,发现苗头要及时做工作,防止事态的扩大,一旦发现部门内部无法解决的矛盾,要及时上报到学院。

三、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

根据学院出台的校内建筑物安全责任分工规定,各部门放假前要组织人员对本部门管辖的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重点是用电、用水、用汽的排查以及门窗是否损坏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排查工作要落实到专人,学校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于隐患排查不到位而引起安全事故,学院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重点强调几个部位:一是图书馆;二是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实训工厂等场所;三是化工系化学品仓库,化学品实验室;四是各服务外包单位,要求他们对自己经营承保的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水、电、汽等,保证没有安全隐患,对于自己的物品要妥善管理,贵重物品要带走,检查完成后要锁好门,并帖封条,请后勤管理部门加以督促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五是校企合作企业,各相关企业归相关二级学院和合作交流处管理,暑假都在正常生产,请相关二级学院和合作交流处要加强检查,特别注意防火以及防人身伤害事故的检查。

四、加强暑假期间各类培训及施工的管理

对于各类培训及施工,请各部门提前跟保卫处联系,以方便进出。归口部门要加强对施工人员及培训对象的管理,要求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到文明施工。

五、其它事项:一是暑假期间各部门的临时工都不得住在校内,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负责单位出具说明然后到保卫处登记方可住校,各用工部门要对住校人员进行教育,服从学院的管理,不得带他人进入校园,进出校园要主动出示证;二是暑假假期间,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教师办公室严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三是实行行政干部值班制,遇重大事情及时报告值班干部或保卫处(校园110电话:18913774110),尽量在第一时间将事情处理好

六、请各部门根据附件一的内容进行部门内部安全检查,并将安全检查表于7月5日前交给保卫处屠老师。

希望各部门负责同志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谢谢大家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支持!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