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年度我院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近600万元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546

来自学生处的统计数据,2021年度我院向学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589.87万元。这项工作受到省教育厅肯定,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文,我院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全省共有163所高校参与本次绩效考核评价,经过专家初审、问卷调查、第三方核查和终评专家组审定,最终我院脱颖而出,首次获此殊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精准资助政策,紧密依托“奖、贷、助、勤、补、免”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平台体系,不断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2021年度,学院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589.87万元、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2万元、勤工助学9.66万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51.2万元,办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160.96万元,为城乡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减免学费230.76万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网络直播“助困扶技”项目》荣获苏州市教育局2021年度在苏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二等奖。

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资助工作政策体系,积极探索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升精准资助、智慧资助、发展资助水平,进一步促进资助育人与资助培优相结合,推动实现学生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图/文 王永刚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