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第十六届市运会(高校组)暨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811

114日,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太仓市第十六届全**动会(高校组)暨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太仓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启雄,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党委委员吴建洪、丁锴等出席活动。










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经过12天的军训,全体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汇报表演中,军歌嘹亮、队列整齐、精神抖擞,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队列迅速组成1921-202110072、中国等象征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的数字变换精准,队伍整齐有力,表达了新一代大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为大学第一课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大会表彰了在军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国旗连等13个连队为“优秀连队”,授予生物医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为“内务先进单位”,授予郭文龙等475名新生为“优秀学员”,授予周惠英等8位教师为“优秀指导员”。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后,苏霄飞宣布太仓市第十六届全**动会(高校组)暨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张学军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历经12天的磨砺,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一场热血澎湃、斗志昂扬的军训汇报表演。同时,也通过精彩纷呈的方式迎来了太仓市第十六届全**动会(高校组)暨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军训期间培养的优良素质。一要继续提振保家卫国的士气,保持高昂的斗志,始终铭记这段“军人”岁月,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防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继续磨练顽强拼搏的意志,把从军训中学到的顽强意志和本领,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成就一番事业;三要继续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锻炼动手能力,做到勤奋、钻研、持之以恒,把军训的收获运用到学习上,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素养,再创健雄学院运动场上的辉煌。

吴建洪主持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和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刘慧文、裁判员代表王壮分别宣誓。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分设学生和教工两个组别,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将进行100米、跳远、跳高、铅球多个项目田径比赛,并首次增设劳动竞赛和垃圾分类比赛。(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