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就太仓·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335

日前,由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院联合举办2021年“乐就太仓·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钱志新,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枫,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全国近百所高职院校代表,以及本市部分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太仓市重点产业搭建以职业技能人才“育、用、留”为核心的政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稳定的人才供给渠道和人才定向培养基地,进一步打响我院服务地方的品牌。

谭国明在致辞中说, 太仓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当前,太仓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标识,发展进程中始终秉持“人才第一资源、太仓最优之选”的追求。希望太仓以本次洽谈会和高峰论坛为契机,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政府聚力、学校接力、企业助力、行业勉力、社会合力,形成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胡建平在致辞中说,太仓举办“百校千企”政校企人才对接活动,注重对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引进、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并设立多项“真金白银”的激励政策,展示了太仓极大的诚意。希望太仓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怀,继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和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建议参会院校深入调研太仓、宣传太仓、推荐太仓,为太仓的高质量发展举才荐才,与太仓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下“大国工匠”的联合培养之路,促进职业院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严枫介绍太仓优质的发展环境和丰厚的技能人才政策,发出了太仓加深校企合作、引进技能人才的邀请函。


现场举行了“太仓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产业园”揭牌仪式、“太仓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输送基地”授牌仪式、“省地人才服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镇区板块及社会引才机构代表与院校合作签约仪式。

开幕式最后由胡建平、谭国明、俞晓锋、苏霄飞和严枫推杆启动2021乐就太仓·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活动。(图/文 张秀庭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