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友好签约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385

11215:00(德国时间上午8:00),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通过远程视频形式,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Fischer教授在线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就双方拟开展的3+2专升本合作办学项目达成共识。党委委员、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吴建洪,合作教育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晓刚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育人理念以及对德合作情况,Fischer介绍了德方学校,对拟申报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学生赴德国实习就业情况作了简要说明。Fischer表示,双方院校的办学有颇多共通之处,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FHM)是德国教育部认证、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德国私立应用技术大学,由德国著名的两大跨国集团西门子集团和蒂森克虏伯集团联合成立,主校区位于德国北威州比勒菲尔德市,8个分校区位于柏林、汉诺威等城市。学校拥有众多隐形冠军合作企业,培养在企业中具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专家、管理和技术人员。(图/何寿林 文/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