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考察调研中德培训中心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785

93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原司长唐元、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森一行3人,在太仓市市长胡卫江,市商务局、高新区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我院中德培训中心考察调研。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汇报了双元制教育相关情况。



周晓刚说,太仓中德合作起步于1993年第一家德企来太投资兴业,到目前,已发展到近400家德企,太仓因此被誉为“德企之乡”,德企的发展需要与之配套的职业教育,双元制教育应运而生。双元制教育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双元制学历教育也从最初的中专,发展到专科,到现在的本科,双元制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周晓刚还介绍了双元制教育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效。郑新立详细询问了双元制教育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太仓职业教育适应德企发展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并找到了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