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印春平来我院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289

917日下午,太仓市委党校副校长印春平来我院作《学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报告,这是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又一次走进我院。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宣传工作组组长丁锴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印春平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中,围绕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体、框架和当代价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说,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它的深刻内涵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它的主体就是毛泽东等一批领袖人物、党的各级组织、党的成员和人民军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框架包括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具体有井冈山神、爱国主义精神等近百种精神。印春平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当代价值就是进行伟大斗争的力量源泉、建设伟大工程的擎天之柱、推进伟大事业的坚实根基、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支柱。印春平的报告有较强的理论性、系统性、逻辑性,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