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综合标准化试点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381

917日上午,江苏省综合标准化试点启动会在我院召开,我院申报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获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立项。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晏四祥、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书,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和计量科科长冯利民,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等出席启动会。启动会由周晓刚主持。


晏四祥说,我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探索中德标准化合作太仓路径,在各级标准研制、中国标准“走出去”、双元制职业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与成效,全市新增38项国行地标发布实施。健雄学院申报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获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立项,这是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成果持续产出的新成绩。他说,立足20年双元制职业教育太仓经验,健雄学院在全国率先将“标准化”引入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拓新渠道、打开新局面。通过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推动实现职业教育标准化、双元制教育品牌化,正是健雄学院获批试点的工作方向与意义所在。

苏霄飞在讲话中介绍了我院双元制标准化工作情况。他说,去年5月,我院发布实施了全国首个双元制教育地方标准,今年7月,我院主持的江苏省综合标准化试点《双元制职业教育综合标准化试点》立项建设。构建了双元制职业教育通用基础标准体系、双元制职业教育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双元制职业教育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将学校的主要工作都纳入标准体系中,形成了具有太仓特色、健雄特色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综合标准化体系,累计执行各类标准150项。双元制职业教育系列标准助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教学实施提供有效保障,“标准化”专业建设促进“标准化+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他说,我院将全力办好“标准化技术”专业,积极筹建全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工作组,适时启动建设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助推苏州市产业技术领军人物成为国际和全国的标准化专家。

冯利民宣读江苏省《双元制职业教育综合标准化试点》、江苏省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立项建设文件。

周晓刚宣读成立江苏省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知。

张书作标准化技术专题报告。(图/高鹏 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