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70

 91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座谈会,全员欢聚共庆第37个教师节。

庆祝活动特邀退休老党员钱雪昌老师开展主题讲座,钱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诉了他的工作经历,总结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所想所感,用他的经验向我们传达了“教书先育人”的道理:除了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一个学习优秀但不会做人的学生是不会成功的,也很难对社会做出贡献;教书中,要把师爱放首位,多了解学生的心理,掌握其脉搏,学生才能听得进我们的教诲,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要成就自己,先要成就学生,一所大学的成功不在乎学习环境的好坏,而是在于培养学生质量的高低,将功夫用在学生身上,慢慢地也就找到了我们自己的价值,没有厚德,何来大才;不断充电提升自己,钱老师以自身为例,讲诉自己如何从一个退伍士兵成长为英语老师的经历,讲到在那个特殊年代自己如何勤奋努力,并成功把握机会的过程,告诫我们年轻教师不要怕困难、担责任,要把一切看成机会,不断突破、提升自己,只有这样等机会来的时候才能顺利抓住,也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钱老师的讲座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教书先育人,育人先育心”。

全体教职工还观看了电教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千秋伟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三庆主持主题活动。(图文/胡宏梅、罗毅  审核/周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