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232

 510日上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苏州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学院党政领导张学军、周晓刚、吴建洪、丁锴,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说,苏州高校的新冠疫苗接种,前一阶段做了不少工作,疫苗接种率有了较大的提升,但是还没有做到应接尽接,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根据我院情况,我们要根据上级要求,解决疫苗接种中的共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他要求,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工青妇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合力;学生中没有接种的,重点是社招生,教职员工中没有接种的,要抓紧时间做好这类群体的接种工作;在放暑假之前,要把第二针接种完。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说,要明确各部门一把手、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是疫苗接种的第一责任人,领导带头接种,营造应接尽接的氛围,对没有接种的教师、学生要进行排模,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对校外实习生和社招生安排统一的回校接种时间,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要做好相关工作。

党委委员吴建洪表示,妥善做好疫苗接种的工作安排,对接市卫健委和科教新城做好疫苗接种的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做好第二针接种的准备工作和技术支持工作,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发挥学院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积极统筹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做好数据上报工作。

党委委员丁锴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应接尽接,对应接未接的学生、校外实习生、社招生等作为接种的重点进行梳理,分类登记;要明确分工,出台推进疫苗接种方案;要加强领导,切忌简单粗暴,注重教育引导,协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