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 暨“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954


42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思政课程部面2020级学生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暨“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学院党委委员丁锴、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组组长朱雪良、教务处副处长韩学芹、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霍彧、副院长何茂昌及思政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霍彧主持活动并发表讲话。

在主题报告会上,我院邀请额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生杨贤君、护士季怡为2020级学生做“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宣讲。两位“白衣天使”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亲历者的视角为师生们讲述了援鄂的工作经历,字字句句,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从申请援鄂的勇敢坚定,到接踵而来的挑战,再到治愈患者的喜悦以及他们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多个感人故事令人热泪盈眶。师生们用心聆听,真切感悟,在情感体验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宣讲结束后,学院邀请白衣天使们与学校领导一起为微视频大赛获奖的学生团队代表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人工智能学院软件2013班袁凡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讲述了微视频制作心得及获奖感言。

报告会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霍彧院长发表讲话。他号召老师和学生们向援鄂的白衣天使们学习,汲取他们身上无穷的精神力量,学生当勤思好学、奋发有为,学好知识与技能,提高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活动还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图/吴成炎  文/徐红静 审核/霍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