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举办“我和民法典的故事”主题演讲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897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我院学生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落到实处,429日晚,我和民法典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生物医药学院D3-521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线上演讲视频投稿方式进行,决赛以现场比赛方式进行。经过初赛选拔,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从不同层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演讲内容涵盖《民法典》核心内容、身边热点案例、选手现身说法等,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既有碧血丹心的家国情怀,也有直击人心的灵魂拷问,更有莘莘学子的赤子之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品2011刘相闯荣获一等奖,生物2011李林、张琪,药品1951仓想荣获二等奖,药品1911徐文静、药生2011丁雨梦、药品1911李萌萌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辅导员葛晓娇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民法典的出台,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力量,记录着中国法治的改革历程,是中国人民一生守护的人民情怀,青年大学生要在解决问题中学习民法典,做践行民法典的表率,树立文明新风尚。(图/丁雨梦 文/葛晓娇 审核/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