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935

 39日上午,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办主任杨红等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太仓市总工会主席楼晓舟、副主席徐昭君,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接待客人。

三方就落实去年11月上海工匠学院、太仓市总工会和我院三方签约共建工匠学院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经协商,三方合作的工匠学院名称为沪太工匠学院,学院培训的对象,既包括太仓工匠,也包括有志于成为工匠的技术能手,以提升广大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在岗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型人才,计划开设匠心学堂,推进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以工匠需求为导向,不定期选拔工匠在太仓或上海进行集中培训,邀请包起帆作报告等。揭牌仪式将于本月底举行。

据了解,上海工匠学院原名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是由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成立的特色学院。院长包起帆是全国劳动模范。经过三年多的办学,上海工匠学院搭建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实力雄厚的特聘教授队伍、科学适用的培训方式。开设了匠心精神、传统文化、理想信念、创新思维等五大模块的20类课程,通过专题讲座、大师带教等方式,帮助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