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驻德大使史明德参观中德培训中心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98

1128日,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中国前驻科特迪瓦大使等一行3人在副市长胡捷陪同下来我院参观中德培训中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党委委员吴建洪接待客人。

在中德培训中心现场,胡捷向客人介绍太仓对德合作情况,她说,太仓有350多家德资企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每年政府投入2000万元用于支持双元制教育,越来越多的德资企业通过建立培训中心培训技术技能人才,提高技术工人素质。史明德说,太仓德企集聚,美名在外,政府在帮助德企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方面做得很出色,中德培训中心通过教师、培训师和企业工程师三方合作培养人才的做法很好。当他听说,中德培训中心将与莱茵科斯特公司合作很高兴,他说,培训中心也要升级,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将机器人技术、传感器技术等这些高科技技术引入培训中心。苏霄飞说,中德培训中心已列入改造、提升计划,改造完成后,特别是通过与莱茵科斯特公司的合作,实训设备将有较大的提升,与工业机器人等前沿设备和技术接轨,当然,教师 、培训师引进的博士等都要明确分工,人尽其才,把中德培训中心打造成学院人才培养的“窗口”,太仓对外交流的“窗口”。

周晓刚也向客人介绍了中德合作开展双元制教育情况。(图/文化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