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圆满完成认识实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37

1123日至27日,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圆满结束。通过开展专业讲座、赴企业实地参观学习、组织学生网络调研、撰写总结汇报等环节,整个认识实习过程内容丰富,取得较好的实习效果。

商学院邀请了紧密型合作企业——利丰供应链(苏州)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伍兰花来到我院,对利丰及耐克项目以及相关的供应链岗位前景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企业专家——太仓科益精密模塑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经理崔晓春为学生们做货物仓储、物流配送方面的专题讲座。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太仓港二期码头,码头公司的俞海经理做专题讲座,向学生们介绍了太仓港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学生们观摩了集卡进出港、集装箱装卸、码头调度等环节。

学生表示原先以为“物流就是快递”的认识太过狭隘,通过本次认识实习,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面,对各物流岗位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为以后其他专业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杨琳华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