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日报 | 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555

 本报讯(记者 王俊)昨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交通物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三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江苏省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竞赛分为智慧仓储规划与设计、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货运代理三个模块,三个模块单独排名;竞赛方式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职工组单人赛前三名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学生组竞赛前三名由省职业技术鉴定中心直接认定为技师职业资格。本次竞赛共有30多支队伍参赛,健雄学院参加了2个学生项目、1个职工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2020年江苏省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赛项的设置,增加相关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充分体现物流行业关键应用技术,推动智慧物流环境下相关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