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 |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四个“深”做好职教发展新文章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747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累计为地方培养2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沿着“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做好职教发展新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深耕太仓”,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校地融合发展,把专业建到产业集聚区、教师送到企业岗位上,把高端人才请进来、企业资源引进来,实现学院与地方全域融合、人才供求实时对接,塑造县域高校产教融合的典范,彰显地方高校的服务属性。

坚持“深化双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校企合作、德技并修,秉承吴健雄精神,汲取双元制精髓,培养地方急需、产业特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成为大国工匠培养的高地和“摇篮”,擦亮职业教育的太仓品牌。

坚持“深入创新”,把服务民族复兴作为重要使命。主动融入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建立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政府主导的校企合作联盟机制,以机制创新释放办学活力,发挥高等教育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更大作用。

坚持“深得人心”,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适应需求办适合的教育,在提升教育质量和就业质量基础上,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本科的探索,把内涵发展水平指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衡量尺度,把让学生倾心、企业称心、社会放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温度计量仪,把学校建设成为类型特色鲜明,地方产业需要、企业离不开、人民满意的一流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