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内部控制第二场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70

为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924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二场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副院长张学军,党委委员丁锴出席培训会,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咨询总监、中国内审协会特聘讲师鲍良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介绍了内部控制的基本内容,通过技术手段将分散于各个方面的管理元素按照内控框架的标准和逻辑关系进行补充、修正和组合,使其更系统、更科学和更有效,内控让管理制度化、流程化和规范化;明确了内控体系三分设计,七分执行,良好的内控体系将控制措施融合在单位日常业务管理各环节中,确保实用性和可行性,而信息化是复用内控体系成果的有力手段;强调了内控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是一个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的过程,它不是一次性任务,更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个部门的事情,需要从上到下共同参与并承担相应的职责。讲座之后,鲍良和培训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对我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更好地实施具体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图文/周玉萍 审核/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