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霄飞院长在2020中德智能智造峰会上与嘉宾互动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928

924日上午,2020中德智能智造峰会暨太仓先进制造业创新合作交流会召开,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潘江,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巡视员李颖,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以及300多名中外企业界嘉宾齐聚太仓,就进一步加强智能智造创新合作作了交流研讨。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出席会议,并与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支持计划。在互动对话环节,他与嘉宾互动交流。他说,近20年来,健雄学院一直扎根太仓,为太仓产业发展服务,特别为在太仓的德企服务,在办学过程中,借鉴德国双元制先进教育理念,融入当地德企,不断创新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向德企和本地的国企、民营企业进行转化,为太仓企业培养了近2万名高技术人才,今天太仓的制造企业里,百分之百地有健雄的学生。在制造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企业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技术以及创新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对企业人才支撑。一是办学校首先要有好的教师,我们将通过与太仓高科技企业联合引进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和教育人才,支撑高质量办学。由于校企双方的共同投入,我们引进人才的条件更优越,可以更好地吸引人才来到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太仓从事教育工作;二是我们的教育人才培养始终联合企业,因此,通过人才共引,共同建立企业学院,共同建立创新中心和企业培训基地,支撑太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太仓的人才仓、技术仓和智慧仓。欢迎在座的企业家来学校看看,共同来建设“三仓”,也欢迎金融家来学校看看,这些不太爱读书,但是爱动手的“乔布斯”或许在金融家的投资下,成长为中国新一代的企业家。(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

 2020中德智能智造峰会暨太仓先进制造业创新合作交流会会场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支持计划启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在互动对话环节与嘉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