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 |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793


今年暑假,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乡村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新,传承社会文化。

垃圾分类,送课试教。为普及垃圾分类制度,强化幼儿环保意识,今年8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分别到沙溪岳镇社区、新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送课试教活动,让暑期托班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学会分类投放,提高环保意识。

青春护航,守望传统。该学院“品斟传统 点亮青春”实践团队,结合太仓市青年公益项目深入地方,探访双凤龙狮、沙溪竹编技艺传承人,通过青年视角,深挖传统技艺、工匠故事,向公众宣传、推广传统文化和技艺,呼吁年轻群体保护并传承传统文化。

科技实践,筑梦未来。该校开展“谈疫情防控,展科技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太仓、南通、陕西周至等站点,开展“太阳能的过去与现在”和“VR的虚拟与现实”实践项目,为爱心暑托班学生带去生动科普课程。让孩子们通过VR体验,感知科技魅力和乐趣。

手绘乡村,文明添彩。该校艺术学院志愿者者们手绘乡村美卷,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筑巢菁英,逐梦高新”主题画、“秀水香塘 大乐童乡”主题画,孟河村“幸福花海”主题画成为美丽乡村一张张靓丽文化名片,墙绘成为了各个村庄的文化新地标。一面面具有乡村文化韵味的墙绘,为文明村镇建设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