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太仓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493

8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太仓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学军、周晓刚,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出席会议。苏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的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办学格局,提领大事要事,增强面向江苏,服务苏州,深耕太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增强信心,奋力拼搏,为建设“双高”学校而不懈努力。

苏霄飞指出,要站好位: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今年上半年太仓实现“双胜利”的来之不易,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形势变化与风险挑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认真梳理全会提出的工作重点、要点和关系点,牢牢扭住关键重点,紧紧抓住与我校职责使命、功能任务相关的“关系点”,主动参与、主动落实。一是要在工作视野主动对接我市发展大局,站在全局视角思考学校工作,明确应有使命,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在工作重点上主动对接我市发展要求,站在服务视角确定工作方向,发挥市属高校的应有作用;三是要在具体事项上主动对接我市工作任务,站在主人翁视角承担责任,落实任务。

他说,要布好局:提升办学格局,围绕太仓发展大局办好高校。清点太仓发展大事,盘点学校贡献点和贡献力。学校应太仓而生,因太仓而兴,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太仓民生做服务是我们的基本立足点。学校办的好不好,首先要问我们对太仓的贡献、服务大不大。为此,一是要站在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上去清点、盘点,我校为太仓发展做了什么贡献?有我还是无我?多我更好还是缺我不行?二是要站在太仓教育发展的大局中去清点、盘点,服务民生,解决百姓读书求学、就业创业问题我们做好了吗?还能更好吗?三是要站在高校的职责使命上清点、盘点,作为县市办的高校,我们应该发挥怎样的引领作用?他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清点、盘点学校在全市发展的贡献点,清楚知道我们的贡献力有多大,才能知道我们离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差距有多大。各部门、各单位就是要把这个账本理清楚,弄明白瞄准太仓发展目标,选准学校作用点和作用力抓住太仓发展要点,抓实学校创新点和创新力。

他说,要干好事:提领大事要事,努力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切实增强信心干劲,**精神懈怠,把创一流刻在心里;加强学习锻炼,解决本领恐慌,把创一流写在本上,敢想、敢干、敢闯,主动到实践中去锻炼;勇于担当创新,抛弃因循守旧,把创一流扛在肩上,正确处理好卓越、效率和公平关系,在保证每个人都享有公平发展机会的条件下,给谁投入最少,能够创造出最大的卓越,这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他还就职能处室职责和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晓刚围绕“深化双元,服务太仓”作了主题发言。他从改变服务观念、扩大双元制覆盖面、形成双元制产教联盟,以及建立双元制人才培养、培养模式、团队建设、知识体系等方面分享了体会,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作了工作部署。

党委宣传工作组组长丁锴传达了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的全会会议精神。质控办负责人沈晔、财务处负责人史菊林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刚围绕“深化双元,服务太仓”作主题发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