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382

 727日,省教育厅委托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旭翔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社会招生和产业教授选聘和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副校长周晓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晓刚汇报了我校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全日制招生工作。他说,在社招工作中,我校制定了社招方案,全员动员,积极挖掘校企合作企业潜在生源,稳步推进社招工作,先后进行了两轮社招,共招生1770人,涉及电气自动化技术、物流管理等9个专业,这些专业服务地方产业需求。为了搞好社招工作,我校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的专门机构,明确职责;制定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实行弹性学制教育形式的原则性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制度;加强过程管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充实教学和学生管理力量,创新教学组织形式,确保社招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人事处处长周琪玮汇报了产业教授选聘和管理工作。他说,我校目前共有7名产业教授,他们来自在地方有一定影响力的校企合作企业和科研院所,产业教授与二级学院开展多维度合作培养模式,通过共同制定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应用型讲座和理实一体化课程、指导学生实习等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业教授牵线搭桥,与企业深度合作,经产业教授、太仓光电所所长代作晓牵线,我校有17位专业教师到光电所进站实践,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

苏霄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路径、办学特色和办学精神。他说,我校是20047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创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是太仓籍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的生前愿望。经过十多年的办学历程,我校成为一所校地共生的城市学院,开设专业与地方产业对接,培养体系与终身教育对接,社会服务与社区需求对接;320多家德企集聚太仓,催生了我校双元制教育,进而形成了一系列中国化的双元制教育特色:建立双元制培训载体,开发双元教学资源,成为双元推广基地;我校以吴健雄精神为核心,形成了“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文化:弘扬健雄爱国的校园景观,弘扬健雄求实精神的励志文化,弘扬健雄乡土情怀的校园活动,我校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主题校园文化的高职院校。他还介绍了我校的社招工作和产业教授选聘和管理的相关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张旭翔说,通过调研交流,了解了丰富的第一手材料,掌握了实情,他们将汇总这些情况,为决策者提供参考,积极推进全省社招和产业教授选聘和管理工作。(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



省教育厅调研组组长张旭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汇报情况

副校长周晓刚汇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