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樊春吉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334

621日,电子信息学院在D1-207举办了2020年电子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校赛选拔赛。根据赛事安排,共11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陈邦琼、孙笪忠、高飞三位系部领导作为评审代表出席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按照校赛要求精心准备了教学材料,以15分钟的PPT进行教学演示,课程覆盖了专业平台课、专业限选课和专业核心课,分别从爱国主义教育、工匠精神、责任意识、团队精神、价值观等多个方面切入,将思政教育和专业知识教育衔接起来。

比赛结束之后,陈邦琼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在备赛上作出的努力,但也指出了比赛中所暴露的一些问题,如思政案例选取不恰当、专业知识和思政元素衔接生硬等,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在平时的课堂中也要切实展开思政教学,以赛促教、以教促学,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图文/章朋 审核/高飞)